潇湘家庭文化实践基地团队合作参与娄底经开区委“青年之家”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7 点击数:

2021326日,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青少年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奉献社会的热情,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潇湘家庭文化实践基地团队同共青团娄底市经开区委一道,于春元中学开展“志愿于心,奉献于行”学雷锋主题活动。

主持人以雷锋的生平简介开场,向大家描绘了一个鲜活的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奋斗者形象。活动第一个环节—“团结就是力量”。参与活动的四十余名同学被分为四个小组,踩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小报纸上慢慢熟悉、信任对方,体会互相帮助的重要性,气氛也由此变得轻松愉快。活动第二个环节—“弯腰行动”,为了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学会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及感恩他人。“孤岛求生”游戏作为活动的第三个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有小组成员都克服了饥饿,最终顺利“获救”,逃离了这座“孤岛”。他们在依次进入隐蔽空间选择食物时所展现出来的奉献、谦让更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最后,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认识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一个更为深入的认知,同时湖南人文社工团队与娄底经开区委深入开展社工合作,也为扩大社工影响、拓宽社工发展路径提供了方向。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