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教授博士论坛——大数据与精准营销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2021121日晚730分,我院彭晓辉教授在致远楼120教室为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20级学生和2021级学生作了题为“大数据与精准营销”的学术讲座。

讲座开始,彭晓辉教授阐释了大数据产生的背景和大数据的营销应用价值, 接着,彭晓辉教授指出,如今的世界,信息数据化已成为主流,谁能掌握数据,谁就能占据先机,赢得市场。大数据作为未来信息时代的重要资源,其战略作用堪比工业时代的石油。

紧接着,彭晓辉教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利用大数据开展精准营销。首先,用大数据提升品牌和口碑;其次,用大数据辅助制订营销策略;再次,用大数据如何开展精准营销。彭晓辉教授以深圳雷曼光电企业为例,讲授了大数据对企业营销的要求,如何利用大数据开展精准营销。彭晓辉教授在讲座过程中深入浅出,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彭晓辉教授鼓励同学们抓住大数据营销机遇,热爱营销专业,认真学好营销专业知识,为将来做一位优秀的营销人员而努力。

                           卢碧林供稿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湖南省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