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教授博士论坛——乡村振兴背景下我国农村电商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2021年11月2号下午,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贺桂和副教授,在高韵楼313教室为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作了一场题为《乡村振兴背景下我国农村电商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的农村电商行业最新发展的报告。贺老师首先从乡村振兴的背景出发,对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电商扶贫政策进行梳理,从乡村振兴的总要求与近期任务提出如何做好两大战略的有机衔接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进行阐述;其次对“互联网+”与农村电商、电商扶贫的关系进行了解释,对基于电商扶贫所形成的农村电商生态系统结构进行了分析,指出这种外生式的农村电商生态系统在可持续性方面存在问题;最后结合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提出了农村电商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的对策。

同学们对农村电商生态系统这个主题比较陌生,第一次从电商生态系统来看待农村电子商务,对此表现了深厚的兴趣。在与贺老师的互动过程中,同学们提了很多问题,贺老师的启发性教学引发了同学们的进一步思考,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扩充了知识边界。这是电子商务专业将乡村振兴与农村电商发展的国家战略相结合,以服务地方农村电商发展,引领同学们关注农村电商发展的一次尝试。(王琳)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湖南省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