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计划 >> 年度计划 >> 正文

信息中心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7-01-03作者:浏览次数:

一、工作思路

2017年,信息中心将围绕学校整体工作计划和目标,有效、有序、有目的地开展工作。坚持统筹规划、协调发展、注重实效、逐步到位的原则;坚持突出重点、合理配置、注重实效、分层推进的工作方针,不断提高信息中心工作服务水平,努力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

二、目标任务

(一)信息化工作

2017年,我校数字化校园和校园一卡通项目一期工程将建设完毕并验收,信息中心要保障学校数字化校园和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正常运行,对有关软件进行优化,并进一步加强培训和推广使用,MAS短信平台和微信企业号平台全面推广使用,同时开始学校数字化校园二期工程招标和建设工作。

(二)网站

信息中心将在2016年学校主网站和二级网站进行网站群改版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学校网站和各二级网站,尽可能把所有的网站都采用网站群软件统一制作、统一管理。同时,也将加大对学校各级网站管理员的技术培训,同时加大对二级网站的监管。

(三)网络基础建设和维护

保障学校网络的正常运行。信息中心将对新建成的楼栋和改造的房间进行整体综合布线,并提高网络维护服务水平。学校无线局域网建设全面铺开。联合联通公司对学生宿舍网线进行整改。校园联通网络升级万兆。移动宽带进校园。

三、工作任务

(一)常规工作

1、抓好信息中心党建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完善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办事,确保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

2、统筹协调全校数字化校园软件及一卡通的规划与建设。

3、负责全校办公区、教学区的网络和一卡通故障的维护,并协调学生宿舍区、家属区网络维护。

4、负责学校网络机房、数据机房、灾备机房、机房UPS 电源及全校网络线路与设备的巡查巡检,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5、负责娄底市教育局教育云平台在我校的托管服务。

6、负责协调通讯运营商相关事务,并协调工商银行有关事务。

7、督促移动公司和学校合同资金到账。

8、学校网站群系统的管理和维护。

9、负责学校数字化校园平台故障的维护。

10、负责协调迎新、离校系统的配置与使用。

11、协调信息中心服务大厅事务。

12、服务器的管理和维护,每个学期开学和期末数据整体备份,关键数据每月备份一次。

13、5月二级网站检查,督促二级网站数据更新和完善。

14、7-8月暑假招生网络保障。

15、每月上交省教育厅信息化工作月报和安全月报。

16、12月完成湖南省教育网络信息前置审核年审工作。

17、12月提交信息中心2018年财务预算。

18、12月提交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二)重点工作

1.无线网络建设全面铺开。

2.学生宿舍网线整改。

3.MAS短信平台推广使用。

4.微信企业号平台推广使用。

5.联通网络升级万兆。

6.移动公司宽带进校园。

7.校企合作合约经费到账工作。

四、重点工作工作措施

1.无线网络建设全面铺开。

通过招投标,完成对学校公共区域、办公区、教学区、图书馆、食堂等区域无线网络全覆盖。

2.宿舍网络线整改。

联合联通公司,对所有学生宿舍进行网络线路整改,一个宿舍原来只有一根网线改为一个宿舍四根网线,扩容升级。

3.MAS短信平台推广使用。

与学校主要系统平台对接,进行消息提醒。同时可以自定义群组向指定人发送短信。

4.微信企业号平台推广使用。

与学校主要系统平台对接,并集合原有各部门的微信公众号,提供信息发布、业务处理和消息提醒等功能。

5.联通网络升级万兆。

联通关键网络设备升级为万兆设备。

6.移动公司宽带进校园。

应国家政策和娄底移动公司要求,移动公司宽带进驻学校学生宿舍和家属区。

7.校企合作合约经费到账工作。

根据校企合作的合同或合作实际,督促移动公司合同资金到账,争取联通公司、工商银行资金或设备设施的支持。

信息中心

2016年12月25日

上一条:信息中心2018年工作计划

下一条:信息中心2016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