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计划 >> 年度计划 >> 正文

信息中心2016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6-01-07作者:浏览次数:

一、工作思路

2016年要全面围绕学校整体工作计划和目标,有效、有序、有目的地开展信息中心工作。坚持统筹规划、协调发展、注重实效、逐步到位的原则;坚持突出重点、合理配置、注重实效、分层推进的工作方针,不断提高信息中心工作服务水平,努力推进我校信息化水平。

二、目标任务

(一)信息化工作

2016年是我校数字化校园和校园一卡通项目实施的关键一年。信息中心将联合相关部门把我校数字化校园和校园一卡通一期工程建设好,同时开始学校数字化校园和校园一卡通二期工程招标和建设工作。

(二)网站

信息中心将在2015年学校主网站和二级网站进行网站群改版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学校网站和各二级网站,尽可能把所有的网站都采用网站群软件统一制作、统一管理。同时,也将加大对学校各级网站管理员的技术培训。

(三)网络基础建设和维护

信息中心将对新建成的楼栋和改造的房间进行整体综合布线,并提高网络维护服务水平。同时有计划地对学校进行无线局域网覆盖。

三、工作任务

(一)常规工作

1.办公区、教学区日常网络管理和维护工作。

2.服务器的管理和维护,每个学期开学和期末数据整体备份,关键数据每月备份一次。

3.5月二级网站检查,督促二级网站数据更新和完善。

4.7-8月暑假招生网络保障。

5.上交省教育厅信息化工作月报。

6.12月完成湖南省教育网络信息前置审核年审工作。

7.12月提交信息中心2017年财务预算。

8.12月提交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

(二)重点工作

1.灾备机房建设

在图书馆七楼已筹建灾备机房,对学校数据机房的重要数据进行异地备份,防止当数据机房被破坏时学校重要数据的丢失。

2.校园一卡通建设一期工程和数字化校园一期工程收尾工作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园一卡通第一期工程和数字化校园一期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2016年主要推进学工管理系统、研究生管理系统、科研管理系统建设和使用。

3.数字化校园二期工程建设

数字化校园二期工程前期调研和招标工作。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根据学校业务需求和学校决策的需求增加相应系统。

4.学校无线局域网覆盖

加大对学校公共区域的无线网络覆盖,先对成德楼、明德楼、图书馆等区域覆盖。

5.校企合作合约经费到账工作

根据校企合作的合约,跟移动、联通、工商银行协调校企合作经费问题,保证各企业按合约要求资金到学校账户。

6.等级保护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和省公安厅要求,2016年对学校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清理定级工作。

7.MAS开发和NFC校园卡推广

完成手机卡的一卡通功能推广工作和通过MAS平台对全校注册手机进行通知公告、数字化校园信息推送。

8.信息中心科级机构设置及干部增设

由于信息中心刚刚独立成为二级机构,同时学校数字化校园和校园一卡通项目正在建设中,信息中心需要设置信息化工作科室,并增设信息化工作科级关键岗位。

信息中心

2015年12月28日

上一条:信息中心2017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