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心理咨询案例同辈督导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建设,提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专业技能水平,2022年6月17日,我校在仁德楼311室开展了心理咨询案例同辈督导活动。

此次案例督导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秦雨晴老师呈报案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教育学院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与同辈督导。

秦雨晴从案例基本情况、来访问题、人际关系、重大经历、督导问题及反思等方面汇报咨询案例,学工处副处长谢四元老师引导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互动,每位咨询师对想要了解的个案其他信息进行提问,秦雨晴老师进行逐一解答。同仁们集思广益,围绕督导目标,就个案概念化、案例评估、咨询技术的使用以及后期咨询工作的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并通过提出不同视角的观点与建议,为案例呈报老师解决来访者问题提供了思路。

最后,咨询师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同辈督导,提高了彼此的工作能力和助人技巧,增强了做好心理助人工作的自信心。(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学生成长辅导案例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