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学生成长辅导案例大赛

为促进我校专兼职辅导员、咨询师和班主任老师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素养能力,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特举办2022年学生成长辅导案例大赛。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我校学工处处长李玲军,副处长谢四元、曹宇,教育学院王旭红、胡小兰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邵海老师等担任。

经老师自愿申报,此次大赛共征集21份学生成长辅导案例,涉及思想提升、学业发展、生活适应、职业规划、危机应对五大方面,聚焦新生、毕业生、心理问题等多个群体面临的成长困境。辅导员等运用形式多样的辅导技巧对学生进行危机干预和成长辅导,将经验总结形成报告。经评委现场打分和学生工作处审核,16个案例在此次大赛中获奖。外国语学院曹瑜虹、音乐与舞蹈学院唐太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聂恒的优秀案例被选送至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参赛。

辅导员、班主任是高校育人工作的中坚力量,积极支持辅导员、班主任凝练工作经验、开展理论研究,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使其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者。(撰稿:朱璐,一审:秦雨晴,二审:聂恒,三审:谢四元)

上一条:我校开展心理咨询案例同辈督导活动 下一条:四校联合首次线上督导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