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学堂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岗前培训

3月2日,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岗前培训在甘澍楼305召开。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教师秦雨晴主持。会上,秦雨晴老师向朋辈心理辅导员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聂恒老师对朋辈心理辅导员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工作中要有三心:耐心、爱心、责任心;二是要严格执行保密工作,不向他人透露来访者的任何信息,不对外传播具有保密性质的工作内容;三是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相关讲座和培训,不断提升个人的业务水平。

最后,秦雨晴老师就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细则进行详细讲解,对工作职责、到访前的咨询准备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规范,并一一回答了其提出的疑问。此次培训加深了学生对朋辈辅导工作认识,增强了上岗信心。希望新学期在朋辈心理辅导员们的协助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更加顺利。(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供图供稿)

上一条:疫情背景下毕业生压力应对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谢四元为研究生新生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