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学堂 >> 正文

提升演说能力,把自信说出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2年5月13日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湖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项目-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团队面向我校全体学生联合举办了“提升演说能力,把自信说出来”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王文静老师主讲。

首先,王文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成功与口才的关系、口才的类型及构成要素、口才的功能、口才的练习与运用四个部分。她认为演讲与口才是当代大学生建立和谐人际关系的重要工具,更是大学生求职就业的阶梯和获得成功的敲门砖;她指出在那些拥有极佳口才的人当中,只有极少数是真正的天才,而大部分都是随处可见的寻常人,但他们肯于坚持、勤于练习,也同样获得了成功。随后,王文静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创造良好环境、驾驭谈吐、引发共鸣的三个培养口才的技巧,并鼓励同学们勤加练习,不断提升个人的演说能力。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摆脱社交障碍,提升社交能力,培养自信提供了有效的帮助。(撰稿人:校学生会心理部;一审:秦雨晴;二审:聂恒;三审:谢四元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朋辈心理辅导员专场培训 下一条:培养积极情绪,提高免疫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