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学堂 >> 正文

战胜拖延,成为自我管理的高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第四场

2022年4月26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二级心理咨询师胡小兰老师为学生“战胜拖延,成为自我管理的高手”线上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湖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项目—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团队联合举办。

讲座上,胡小兰老师从拖延症的定义、拖延的危害以及如何战胜拖延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她指出,拖延是不必要的自愿推迟,会给人造成情绪上的痛苦,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既浪费时间精力,又影响学业生活。为此,胡小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战胜拖延的三大技巧积极的自我暗示、列出清单和番茄工作法,引导同学们正视拖延问题,养成即刻行动的好习惯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为同学们告别拖延、做好学业规划和实现人生目标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帮助(供稿:校学生会心理部,一审:秦雨晴,二审:聂恒,三审:谢四元)

上一条:珍爱生命,拥抱青春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红燃为毕业生开展线上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