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特色活动 >> 正文

家人闲坐 灯火可亲

2023年10月25日至11月15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以“我与我家”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该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发现、觉察、了解、探索家的各个方面,提高大学生自我认知和觉察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

本次团辅活动由三位老师共同带队,分别是带领者胡小兰、协同带领者黎任水以及观察员聂恒,持续时间为连续四周。团体成员们通过理想中的家、最重要的五样东西、情景表演、家庭谱系图等活动分享了自己与家庭成员间的故事和情感体验,引发了大家对家庭关系和沟通的思考,增进了对家庭的了解与换位思考能力。

此次连续性的团体辅导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积极心理理念应用于学生成长的实践探索。学生纷纷表示通过阶段性的团体辅导不仅收获了成长和幸福,还深化了自我觉察,给自己的人际关系、职业目标以及人生意义带来了更多领悟和改变。(撰稿:叶梦瑶;一审:聂恒;二审:谢四元)

下一条:我校开展第三十二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