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心理咨询案例团体督导顺利举行

5月20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心理咨询团体督导培训班在湖南易禾顺利举行。本期督导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湖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项目-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团队联合举办,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湖南工商大学心理学教授戴吉担任督导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与教育学院师生 易禾公司心理咨询师约20人参与。

本期督导的流程为:受督者呈报个案,戴老师就督导诉求引导参与者分析理解个案。结合发言讨论,戴老师运用家庭治疗理论对个案进行概念化,澄清当事人对问题的描述,释义来访者与重要他人的结盟和界限,探寻问题产生的根源;通过对来访者多个议题的讲解,成员观察和理解问题的视角得到拓宽,咨询效果逐渐转变;督导最后,戴老师对成员的提问进行详细回答,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咨询师的专业自我整合及发展。

本期督导在温暖、抱持、赋能的团体氛围中结束,心理咨询师团队也朝着科学化、系统化和专业化的方向前行。(供稿:邵海,一审:秦雨晴,二审:聂恒,三审:谢四元)

上一条:学工处组织召开晚自习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悦动青春 超越自我”——我校举行2023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