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军训教导队>>正文
送战友,接重任,护国旗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四届国旗护卫队退役仪式
2019年11月11日 15:09:07     (访问量:)

2019年11月11日上午7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导大队全体队员在海园举行了第四届国旗护卫队退役仪式。学校武装部部长郑秀星、军事教研室主任刘惠娟、武装专干周樑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教导大队大队长何勇主持。

上午7点整,大队长何勇致开场词,宣布仪式进行第一项,出旗。第四届国旗护卫队队员李瑞青、毛腾、匡孟国、陈嘉雄手持国旗,刀手欧阳龙仁持刀,踢着整齐划一的正步出场。国歌响起,全场敬礼。紧接着仪式第二项,第四届国旗护卫队队员陈嘉雄发言。“一日国护人,终身国护魂”是他对国护精神的坚定信念,肩负伟大使命,时刻捍卫国旗,是他对国护队的最大期望。仪式第三项,刘惠娟老师宣读表彰决定,周樑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奖章。老师手中的证书和奖章,是对队员们400多天勇于奉献,忠心守护着国旗的肯定与高度赞扬。仪式第四项,新老队员交接国旗、仪仗指挥刀、仪仗礼宾枪。第四届老队员饱含不舍,但是天下无不散宴席;第五届新队员整装待发,接过学长学姐们手中的责任,相信他们定会传承优良传统,不辱神圣使命,再创新的辉煌!仪式第五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导大队副大队长贾世妹宣布退役名单,每一声用尽全身力气喊出的“到!”,流露出每名老队员的不舍与对第五届学弟学妹们的期望。在《送战友》的歌声中,全体第四届老队员卸下臂章,给过去一年多的坚守岗位画下圆满的句号。仪式第六项,第五届国旗班代表刘子正发言表决心,带领全体国旗班队员宣誓。肩上沉甸甸的使命唯有今后的刻苦训练、时刻坚定的意志才能承担;继承发扬前辈们的精神,拿过接力棒,用生命去捍卫国旗尊严!仪式第七项,武装保卫处处长郑秀星发言,郑处长首先肯定了第四届国旗护卫队的无私奉献,刻苦训练,在全校师生中树立了很好的形象,并希望新一届能接好接力棒,把国旗精神、信念坚持下去,创造更高的辉煌!最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导大队大队长何勇宣布第四届国旗护卫队退役仪式圆满结束;第四届第五届队员邀请老师们一同合影留念,留住这个值得被铭记的时刻。

今后,天高任鸟飞,且看第五届国旗班阔步向前!(图/文: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导大队办公室)

上一条:利刃出鞘,国旗班首亮相!
下一条:第五届教导大队开训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