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师生应急疏散演练
2022年09月26日 10:02:27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省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精心组织了2022年秋季师生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9月25日下午3点,滚滚浓烟不断从致远楼冒出,消防警报声骤然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楼道间内烟雾弥漫,保卫处工作人员和厚天义工团人文分队队员组成的应急疏散小组按照应急预案准确到达各楼层指定位置,迅速组织学生往安全出口方向进行紧急疏散。在各班军训教官的带领下,全体学生用湿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低头弓腰往疏散逃生方向进行紧张而有序的撤离。短短数分钟后,五千余名师生全部撤离到了海园广场并列好队伍,观摩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演示消防车喷水灭火演练。

随后,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宣讲教官对全体新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讲述了消防安全事故的种类和案例、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自救逃生、拨打119火警电话的详细流程、干粉灭火器的具体操作方法,并在现场点燃三口“火盆”,组织数十名新生进行了实战灭火演练。当第一组同学成功的用干粉灭火器将燃起的“火盆”扑灭后,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本次应急疏散、灭火演练和消防安全教育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他们面对突发事件、灾害时的应急处置方法,为我校下一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贺劲松)

上一条: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歌声颂党恩”2022...
下一条:我校开展反恐防暴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