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军训工作>>正文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3年09月11日 18:55:19     (访问量:)

9月11日上午,国旗飘扬,歌声嘹亮,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海园广场拉开序幕。全体校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辅导员、军训教官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曹鑫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满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表示“新征程上要做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追梦少年’,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乘风破浪,以心系天下的情怀让青春远航!”

研究生新生代表杨继超在发言中回顾了备考的艰辛,他表示要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体育学院欧阳鸿烨代表老生发言。他用自身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不念过往,不负当下,不畏将来瞄准目标,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开阔视野,和光同尘,与时舒卷

教师代表、信息学院副院长唐淑红寄语新生:在宝贵的大学时光里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养,增加把握机遇的机会和可能,不求惊天动地,但求青春无悔立志奋发,谱写人生优美的乐章。

党委书记刘铁铭以《向阳而生一路花开》为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2023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刘铁铭以青年毛泽东的诗词和故事为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座谈讲话,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格局要大。大格局者,不局限于当下,要秉承“谋近以致远、养根而俟”的校训精神,不仅计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还要谋划好自己未来要走的路;二是情商要高。与人交往,彬彬有礼;听人诉说,耐心真诚;遇到问题,换位思考。每个人都是良好学习氛围的营造者,也是受益者;三是身心要健康。要有健康的体魄,才会有充沛的精力,也才有坚强的意志。“黎明因黑夜而更显珍贵,生命因挫折而更显精彩。”

在分享了华为任正非的演讲片段后,刘铁铭勉励全体新生:“当你成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一员,你面对的不仅是四年紧张而富有挑战的学习生活,更是一种向上、向善、正面、积极的文化熏陶。苦尽甘来终有时,一路向阳待花开。”

典礼上,刘铁铭为7名今天过生日的新生送上生日蛋糕和礼物。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团长魏彦煜作军训动员讲话,希望新生们在军训中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刘铁铭为军训团授旗。

韶华正宜,未来可期。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落幕,新一届学子将携手并进,在这所“有朝气、有人气、有锐气、有底气、充满爱”的学校,成就美好未来!(文/宣传部 陈依婷 邓南南 图/周郭靖)

上一条:2023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官军训动员大...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