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武装工作>>正文
我校扎实开展悬挂光荣牌工作
2019年07月01日 15:58:24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烈、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的光荣牌悬挂工作,推进我校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激励适龄青年参军入伍。5月,我校启动退役军人光荣牌悬挂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郭军,校长刘和云,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等领导带领武装部、人事处和离退办等部门负责人,在近期分别为张特世、谢祥清、付华乐、兰方权、彭仁保等退役军人悬挂了光荣牌。

校领导们以此次悬挂光荣牌为契机,深入退役军人家庭,对他们的生活情况进行走访,共同助力学校的和谐稳定。

张特世老同志退休前担任原娄底师范党委书记,1953年6月被中国人民空军招收为第八航空预科学校学员,经历了28年部队生活。郭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张特世老同志表示了诚挚的问候,郭军指出,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张特世说:“如今,从国家到地方,都非常关心重视军人的生活工作,这是一种认同感和获得感。党没有忘记我们,我们也要回报社会,趁着现在腿脚还利索,我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老军人的作用,为社会、学校多作贡献。”随后,他还询问了我校目前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号召学生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谢祥清是我校退休校领导,1970年12月入伍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0650部队73分队服役。接过刘和云手中的光荣牌,他说“军人、军属非常看重光荣牌,不在于它值多少钱,只因这是对军人价值的认可,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在军人和退役军人眼里,光荣牌见证了他们献身国防的峥嵘岁月,值得自豪;在军属心中,光荣牌褒扬了千万个军人家庭心系国防的无私大爱,值得珍惜!

付华乐是原涟邵技校退休教师,曾在41军服役。对我们的到来,老人心情无比激动,他紧握刘铁峰的手说:“小小的光荣牌,是国家给予我的荣誉,让我感到自豪!牌子虽小,代表国家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当兵的,谢谢你们!”

兰方权老人退休前是原涟邵技校党委书记,虽已82岁高龄,但身板硬朗,好客健谈,从他身上处处显示出军人的气质。老人是第一批进入抗美援朝的老兵,大大小小经历过无数次战斗,为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

截止目前,我校通过信息采集有退役军人共92人。光荣牌悬挂工作于5月上旬开展,对暂时没有在家的退役军人都逐个电话咨询,尊重对方意愿选择悬挂位置,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做实。目前累计悬挂光荣牌76块,余下光荣牌将于7月底之前悬挂完毕。(刘惠娟 胡正华 王洪波)

上一条:我校专武干部积极参加区人武部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娄星区基干民兵集训任务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