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武装工作>>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征兵启动仪式
2018年04月19日 10:14:56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大学生征兵政策,提高兵源质量,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4月18日晚,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18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娄底军分区政委罗玉生、校党委书记郭军、校党委副书记刘铁铭、副校长刘铁峰、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胡长涛、娄星区人武部政委张玉伟出席。学校校武装部、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14级、2015级2500余名男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之前,硕大的LED大屏幕上播放了我校自行拍摄的以“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为主题的征兵宣传视频,退伍大学生和志愿入伍学生慷慨激昂的宣言让每个进入会场的学生感到无比的震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会议现场

接着由主席台上领导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佩戴光荣花,充分表达了学校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关爱与崇敬。

领导们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佩戴光荣花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何勇发言,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军的光荣历史,参军的经历不仅帮助他学到了知识,还锻炼了意志,磨砺了性格,使生活更充实,思想更成熟,信念更坚定。他表示,报效国家,此生无悔。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何勇发言

志愿入伍学生代表文金睿讲述了自己的从军梦,倡议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志愿入伍学生代表文金睿发言

刘铁峰作了动员报告。他从分析当前世界局势入手,阐述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必要性,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国家优惠政策以及学校给予的福利政策,勉励莘莘学子积极相应国家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奔赴军营,淬火成钢。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作动员报告

郭军结合习近平主席的强军战略思想以及给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讲述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大学生入伍对于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必要性。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宣传教育,拿出切实可行的激励措施,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完成2018年征兵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郭军作报告

罗玉生以一名30年老兵身份,结合自己从一名青年大学生走入军营的经历,从青年学子进军营是强国强军的现实需要、青年学子进军营是利国利民的战略之举、青年学子进军营是健体励志的难得机会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娄底军分区政委罗玉生作报告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去咨询点咨询,“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壮志扎根到了我校大学生的内心深处。有志大学生们参军热情高涨,内心从军梦再一次被激起,同学们愈发渴望投身新时代国防建设,渴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文/何玉孜 图/伍超仁)

同学们踊跃咨询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