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武装工作>>正文
积极开展新兵回访工作 关注大学生士兵成长
2017年11月21日 13:21:12     (访问量:)

11月13日至19日,副校长刘铁峰率武装部部长郑秀星及武装专干周樑同志前往河南、陕西、青海、重庆等地,走访慰问我校今年入伍新兵。回访组通过与新兵所在连队主官和新训班长见面、召开新兵座谈会、慰问新兵等形式,全面了解他们在部队的训练、生活、思想等情况,带去了学校和老师们的嘱托和殷切期盼,并鼓励他们扎根军营、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充分发挥大学生优势,争当优秀士兵,立志建功军营,为学校争光,为军营添彩!

“昨天中队长跟我们说的时候我们还不相信,太激动了,没想到学校领导会亲自来看我们,我们一定不辜负领导的嘱托和期盼,在部队好好干!”看到回访的学校领导,重庆武警总队新兵李泽鹏激动的说。

座谈会上,火箭军某基地的毕业生士兵宋亚湘更是感慨地说:“很感激学校给了我这个当兵的机会,进入部队才知道,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大学生参军入伍,在军营的发展空间大、前景广阔,比自己在学校想象的好太多了。”

回访组看到这些入伍不到三个月却在举手投足间已颇具军人气质的新兵,与在校大学生相比,无论是思想觉悟、精神风貌还是言行举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刘铁峰感慨地说:“要是我儿子再年轻个几岁,我一定要让他来当兵,磨练一下气质。”

2017年,我校共向各地输送新兵88人,分布在陆海空军、火箭军和武警部队,大大超过了省里下达的征兵任务。今年征兵工作成绩如此优异,主要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工作扎实。接到省里下达的征兵任务及娄底市征兵工作部署后,学校召开了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学校征兵工作,党委书记郭军又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征兵工作有关措施。其次是宣传工作广泛深入。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我校从机关各相关部门,到各二级学院都开展了多种多样且富有针对性的活动进行征兵宣传,宣传效果特别好,同时,学校宣传部制作了征兵宣传片,通过校园电视台、官微、校园网等媒体进行宣传。我校征兵宣传工作真正做到了家,做到了每一个人。三是服务工作细致周到。在征兵的每一个环节,我们都做到主动服务,热情服务。学生征兵工作期间遇到的所有问题,学校都提供相应帮助,让学生省了很多麻烦。

从这次回访活动掌握的情况来看,截止目前,我校输送的新兵思想稳定,他们从身体到思想,都已基本适应部队节奏,且表现优秀,即将成为一名名“优秀士兵!”(何玉孜 供稿)

上一条:武装部慰问入伍大学生新兵家庭
下一条:我校隆重欢送大学生新兵奔赴军营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