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武装工作>>正文
我校隆重欢送大学生新兵奔赴军营
2017年09月13日 18:16:41     (访问量:)

9月12日上午,我校4200余名新生在田径场隆重集会,欢送37名从学校报名入伍的大学生新兵奔赴军营。欢送仪式于9:30准时开始,学校党委书记郭军、校长刘和云、党委副书记刘铁铭、副校长刘铁峰、娄底军分区副司令员周仁友、娄底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胡长涛、娄星区武装部部长彭文、副部长龙轶群、接兵部队代表武警青海总队第一支队指导员苏强出席。校长刘和云主持仪式。

刘铁铭为入伍新兵颁发慰问金,鼓励青年大学生踊跃报名应征。

郭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光荣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他鼓励大学生新兵一要树立从军报国理想,用实际行动保卫祖国繁荣与安宁;二要吃苦耐劳,做忠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三要苦练本领,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才华。

周仁友代表娄底军分区和娄底市征兵办热烈祝贺即将入伍的大学生新兵。高度赞赏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国防事业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他希望即将入伍的大学生新兵赓续传统、不辱使命,发扬“坚忍、勤奋、尚德、自强”的娄底精神,真正担当起强军兴军的时代重任;练好本领,报效祖国,做一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来自商学院的刘威代表全体新兵庄严承诺,到部队后一定服从命令、刻苦训练,使自己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革命军人,为强国强军贡献力量。

近年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把它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落实。每年都有几十名大学生参军入伍。2017年,学校加大工作力度,党委书记郭军多次主持召开学校征兵工作督进会,5月下旬召开了全校8000多名男生参加的征兵动员大会。足额划拨征兵专项经费,对从学校入伍的学生每人奖励3000元。优待退役大学生士兵,在评优入党方面优先考虑退役大学生士兵。据初步统计,今年我校有近100名大学生参军入伍,从学校应征入伍的有37人,超额完成了省征兵办下达给我校的征兵任务。(周樑、曾志峰供稿)

说明:DSC_0187.JPG

出席新兵入伍欢送会的领导

欢送大会现场

娄底军分区副司令员周仁友讲话

说明:DSC_0208.JPG

党委书记郭军讲话

副书记刘铁铭为大学生新兵发放入伍慰问金

新兵代表刘威发言

上一条:积极开展新兵回访工作 关注大学生士兵...
下一条:副校长刘铁峰看望慰问役前集训新兵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