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校园>>消防安全>>正文
保卫处组织门卫巡逻人员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
2017年11月29日 16:06:04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我校冬季火灾防控工作,预防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28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天创物业公司保安、门卫、巡逻等工作人员在海园广场开展消防培训及消防演练。

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罗朝辉做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针对学校冬季容易引起电起火的实际情况,罗科长详细阐述了电起火的形成,以及如何扑灭初起电气火灾的步骤。他着重指出,私拉乱接电源、不当使用大功率电器、电路电线老化等等都是引起电起火的重大因素,大家要在日常生活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到安全规范用电、人走断电。随后,罗科长生动地讲解了消防栓和灭火器的内部构造、灭火原理、适用范围,并让在场的所有人员逐一上手操作,熟练的掌握消防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培训过后,保卫处还精心组织了一场灭火演练,大家都积极参与,按照规范做得非常认真,选择上风位置提起灭火器,按照“一摇二拔三握四压”的原则,对准火源根部进行灭火操作,明火被迅速扑灭,演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物业公司王经理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消防培训及演练切实提高了安保队伍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自救互救能力,有利于进一步保障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图为消防科罗朝辉科长为物业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图为保安人员学习使用消防水枪

图为保安人员进行灭火演练

上一条:阳光公寓3栋621宿舍火灾事故情况通报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及消防疏散...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