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基本情况

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本情况

体育学院创建于1978年,是我校第一批成立的5个专业院系之一。现招生专业有体育教育、运动训练和舞蹈表演(体育舞蹈方向),我院在校学生1291人。体育教育专业办学实力一直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有着鲜明的办学特色,被评为湖南省“十一五”重点专业、教育部“第一类”特色专业和湖南省一流专业。《运动解剖学》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院现有教职员工67人,其中专任教师64人(兼任教师10人),另有外聘教师23人,总计9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4人,博士21人,硕士29人,客座教授3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1人,国家级教练员1人。我院设有6个教研室、1个实验室和1个全国大学生龙狮培训基地;体育场馆总面积约8万余平方米,其中室内教学训练场馆约1万余平方米,室外教学训练场地(所)约7万余平方米;器材设备总价值约1000余万元,其中实验仪器设备约400余万元,满足了全校体育教学训练的需求。

近年来,我院科研能力成绩突出,先后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2项,省级科研,教研课题60余项,共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80余篇,CSSCI收录期刊论文近40篇以上,出版学术专著16部,主编和参编教材10部,获省级优秀教材1部,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其他“质量工程”项目多项。

本着“以训带教,以教促训,全面提高”的建设思路,我们一直重视各项目的训练与竞赛,并形成特色,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篮球、武术、女子足球、游泳、体育舞蹈、和龙狮运动更是我们的优势和特色项目,多次在国家级和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累计获得全国比赛金牌20余枚,省级比赛金牌百余枚。

友情链接 / Link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094    邮箱地址:tyk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