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体育学院第十届瑞奇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引导同学们正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体育学院“第十届瑞奇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2021年4月23日晚上7点半在博达楼115教室进行。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为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嘉,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鑫,团总支书记徐红梅,学工办主任周元玲,就业专干闵婷。参加本次大赛的有2020级全体大一学生。

首先,由主持人向全体师生致辞,播放开头短片强调全体学生应合理定位人生,清晰发展目标,告诫我们须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随后,在井然有序的组织下,参赛选手们展开了精彩激昂的演讲,8位参赛人员安排的顺序先后上台作出精彩的演讲,内容紧紧围绕主题,各有特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几个方面尽情抒发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同学们都在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充分展现了当代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新形象。

在时间充裕的条件下,参赛者言辞流利,自信不疑,讲述自己过往历程,未来规划和职业目标,清晰明确,志气高昂。

演讲结束后进行老师提问与打分。最后,评委老师从选手演讲、仪容仪表、PPT三个不同方面对选手们的职业规划演讲进行了全面点评,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比较全面,职业目标也相对清晰,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规划的时候,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

大赛的最后由就业专干闵婷老师给这次大赛进行总结与价并引导所有师生对自己职业生涯规划做出进一步的完善。

至此,历时两个小时的瑞奇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告一段落,此次比赛评出了一等奖2名:单麟祥、刘超轶。二等奖3名: 伍东平、黎星、兰燕娜。三等奖3名:杨思思 于鹏钰  陈政宇。选手们的青春梦想仍在继续,相信拥有梦想与明确目的的他们会在自己规划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顺畅。

友情链接 / Link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094    邮箱地址:tyk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