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专业简介师资队伍学科竞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材料控制>>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开展第二次创新专业导论课

2017-10-25 16:14:18 来源: 浏览:

继2016年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首次专业导论课取得良好教学成果后,2017年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开展了第二次专业导论课,本次课程由校内材料加工领域外知名专家和教授、博士团队联合授课。10月23日晚七点半在校图书馆415学术报告厅,我校副校长、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志国教授为17级材控专业新生进行第一次专题授课。

陈教授着重介绍了材控专业内涵和在人类文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阐述了我校材控专业人才培养特色,要以金属材料研究为主体,依托钢铁制造、金属板材深加工产业、工程机械装备配套产业、新材料产业、汽车工业等产业,提出应着重加强学生专业应用技术能力的培养。同时介绍了材控专业未来的研究方向,以及3D/4D打印技术、超级钢、超级铝、铝锂合金、形状记忆合金、等新工艺与新材料的发展现状和应用前景。

课程内容讲述结束后,在座同学踊跃提问,气氛非常活跃,陈教授均耐心仔细地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科研心得和体会,指出要想提高综合能力,需要有强健体魄、认真执着的学习态度、广阔的视野,多角度的思维方式,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着重培养和提高自学能力,努力成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对在座的同学和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并期望大家以后能为国家做出贡献,成为国家的栋梁。(材控教研室汪力、材控专业16级1班钟雯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