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综合新闻>>正文
  新闻浏览

汲取榜样力量,献礼建党百年——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教师党员风采展

2021-07-01 11:02:27 来源: 浏览: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学校党委宣传部推出了12位优秀教师党员风采展。其中,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有4位优秀教师党员位列其中,他们是:精于科研、达于育人的胡东同志;用生命点亮教育光芒的聂时君同志;在三尺讲台燃放青春岁月的邓岭同志;坚信用爱守护,爱也会守护自己的刘波同志。他们是我院思想素质过硬、教学水平突出、科研业绩显著、社会服务精良的优秀教师党员代表。学院党总支号召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向优秀教师党员代表看齐,汲取榜样力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文:李林)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优秀教师党员风采展

原创 新闻中心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年季节轮回,多少个春夏秋冬。他是红烛燃烧着亮丽的青春,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他是阳光融化着寒冷的冰雪,用友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路程;他是光荣的教师,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和科研的向往,浸润学生们的心田
  胡东,中共党员,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湘中青年英才入选者,全国水射流技术委员会委员和喷射专业委员。

她不是演员,却吸引着学生求知的目光;她不是歌手,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她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代青年的灵魂;她用光和热点燃了学生奋发向上的心灵之火,她就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员聂时君。
  聂时君,中共党员,讲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主持的《机械原理》课程获批湖南省线下一流课程,获湖南省微课大赛一等奖、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二等奖;获评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教学工作先进个人、“里昂优秀教师奖”(师德标兵)等光荣称号。

讲台上,他是慷慨激昂,点燃课堂的声乐教师;舞台上,他是青春靓丽,放声歌唱的专业歌手;生活上,他是谦逊温和,积极向上的奋进青年。
  从事高校教书育人工作12年,担任了11年班主任,他——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唐博,中共党员,副教授,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连续7年被评为“优秀教师”;主持省级课题4项,校级课题5项;获市级社科成果奖、文学艺术奖各一项;获学校教学成果奖一项;在第六届湖南省青年艺术文化节中获声乐类个人组“民族唱法”金奖;指导学生多人次在省级比赛获奖,个人六次被评为省级“优秀指导教师”。他用真心、真情与真诚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用激情和汗水诠释了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声作舟,以乐为桨,他把青春奉献给热爱的音乐教育,与学生一起高唱奋斗的凯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道路上,他用实际行动潜心育人,守望花开。

一支粉笔手中持,三尺讲台度春秋。她剖析人生,入木三分;她授业解惑,满腔热忱;她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她奉献青春,无怨无悔。争当“四有”好老师,立德树人担使命,她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邓岭。
  邓岭,中共党员,讲师,中南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博士在读。曾在长沙矿冶研究院、三一集团泵送研究院、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机械设备设计与研发工作。2016年9月至今先后担任政治辅导员、机械专业教师;主持和参与省级、校级科研和教改项目10余项;主编教材1部;公开发表论文7篇;获软件著作权10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省级一、二、三等奖各1项。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军训先进工作者、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学院优秀班主任,并获光华优秀教师奖

中共党员,湖南涟源人,1965年8月生,1983年6月参加工作,大专学历,技师。先后在娄底师范学校总务处、娄底师范学校政教处、娄底师范学校膳食科、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工作,长期管理学校餐饮工作,后勤服务工作经验丰富,2018年11月至今,任学校后勤基建处餐饮管理科负责人。
  李小平从事学校后勤服务工作30多年来,始终秉承“三服务三育人”的工作理念,辛勤耕耘,甘洒汗水,在后勤工作岗位上奉献出了自己全部的青春岁月。把满腔热情倾注在党的教育事业中,将理想之根深扎于学校后勤保障岗位上,用博大的爱心、不懈的追求和无私的奉献,为学校后勤稳定发展、学生健康学习成长默默奉献。

白婧,女,满族,黑龙江哈尔滨人,1988年9月生,讲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16年6月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并获农学博士学位,同年9月参加工作,现为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专任教师,任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农艺与种业领域秘书。
  自参加工作以来,白婧同志坚持“立德树人”理念,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刻苦努力,在科研、教学岗位上表现突出,以优异成绩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曾获湖南省高校“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教学方面,主讲《土壤肥料学》、《农业微生物》、《作物生理生态》等课程。主持省级一流本科线下课程1门、校级教改项目2项。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学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获湖南省课堂教学能手称号。
  科研方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志实现“绿色”土壤修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优秀青年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6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参编专著4本。

易叶青,男,1976年生,湖南邵阳人,工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重点建设学科物联网工程方向的方向带头人,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专业委员会理事,2014年入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英才支持计划,兼任多家企业科研总监与顾问。
任教以来潜心教学,担任《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和《数据挖掘》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擅长于项目驱动式教学,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先后获得国家一等奖励2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5项,省部级奖项40余项。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了省部级项目5项,承接了企业委托项目12项,成功研发了4项新产品(九都电保姆,低压电网安全监测与保护装置,小电流接地系统中的故障选线与定位系统,电企通),其中“低压电网安全检测与保护装置”已被北京故宫、河南少林寺等文物保护单位采购,“九都电保姆”已推广了200余家单位。在INFOCOM、软件学报、通信学报等国内外著名刊物会议上发表了EI或SCI检索论文40余篇论文。

刘波,1984年生,湖南涟源人,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07年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2010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获工学硕士学位。同年7月入职三一重工智能研究院,从事项目管理和智能算法研究等工作;2011年7月调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任自动化专业教师。
  任教以来潜心教学,担任《自动控制原理》、《电工与电子技术》、《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工学》和《控制工程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获湖南省微课大赛二等奖、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校青年教师比武二等奖、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获理昂优秀教师奖(师德标兵)。
  主持湖南省线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校级教改项目2项,校级青年基金1项,校级案例库1门,参与国自科项目2项,发表专利2项,其中一项发明专利被授权,发表软件著作权5项,发表论文3篇,指导学生发表论文3篇。

张点,湖南娄底人,副教授,湖南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研究生在读,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入选2018年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2017年娄底市“湘中青年英才”支持计划。曾赴英国访学,主要从事批评话语分析、译介学与国际传播研究,致力于湖湘本土文化的国际传播与专业英语人才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
  科研方面,主持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2019年湖南省第四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9年娄底市第十一届社科成果二等奖。
  教学方面,多次获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二等奖,湖南省微课大赛二、三等奖;湖南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二、三等奖;2019年获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竞赛一等奖,2016年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竞赛并获奖。

彭玲,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教师,共产党员,博士、副教授。在高校工作16年,她多次获“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魅力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完成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教育厅项目3项,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3项;荣获湖南省首届微课大赛二等奖1项,娄底市哲学社会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1部,在《北京师范大学学报》《中国文学研究》《暨南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历届省大学生写作大赛,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项。

书山有路,他是拓荒者;学海无涯,他是引路人。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他是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人选、省级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方向带头人,他带领学子奔跑在求知的道路上、精神的田野里。
  刘加林,中共党员,商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他是省级青年骨干教师、中青人才库入选专家、英才计划人选,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社科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5项,社会服务项目12项,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3项,多项研究成果被地方政府在经济决策时采纳。
  在《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农业经济问题》等期刊上,刘加林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获成果鉴定省内先进1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教学竞赛奖1项、高水平课程1项、优秀教学团队1项;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计划与创新项目4项,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等学科竞赛,获国家级、省级奖励19项。

带着“尽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好”的人生格言,伴随着岁月的斗转星移,她风雨兼程、默默耕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她,就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教师王晶晶。
  王晶晶,中共党员,在读博士,英语导游员,双师双能型教师,娄底市市情讲解员。2012年硕士毕业后进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任教,并兼任农业硕士农村发展领域秘书。她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成绩突出,多次年终考核优秀和荣获学校优秀教师称号,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好老师。

封面丨排版丨周新红

审核丨邓南南  曾瑶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