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资助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我院举行2020年学院校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2020-12-27 07:57:02 来源: 浏览:

2020年12月25日,我院校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匠成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领导、教师代表、13位获奖学生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院党总支书记彭辉主持。

学院校友奖助学金是学院领导经过多方协调和沟通,多位优秀校友、学院教师、爱心人士、“三联系”的机关部门及学院领导积极参加,于2019年启动的捐资助学活动,旨在激励和引领能机学子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为学校争取荣誉,为民族兴旺、国家强盛做出积极贡献。2019年和2020年分别筹措资金七万余元,经过各班推荐,学院审定,两年共评选出67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获此荣誉。

仪式上,学院领导、爱心教师合计10位资助人向刘锦等13位能机学子颁发了唐川林奖助学金、潘树林奖助学金、罗剑峰奖助学金、王舒奖助学金、林鹏奖助学金、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奖助学金,加上原已颁发的光华奖助学金、聂秋洪奖助学金、谢玲华奖助学金,2020年合计奖励35位学生,给每人颁发2000元奖助学金。

爱心教师颁发唐川林奖助学金

爱心教师颁发潘树林奖助学金

爱心教师颁发罗剑峰奖助学金

爱心教师颁发王舒奖助学金

爱心教师颁发林鹏奖助学金

爱心校友颁发光华奖助学金

爱心校友颁发聂秋洪奖助学金

爱心校友颁发谢玲华奖助学金

院领导颁发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奖助学金

资助人潘树林教授说:“金钱有价,爱心无价,能够为我们能机学子漫漫求学路奉献爱心我感到非常荣幸。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勇担新时代的使命,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追求梦想,继续奋斗!”

教师代表潘树林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罗剑峰博士发言

资助人罗剑峰博士说:“学院给学生颁发学院校友奖助学金,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作为老师,我乐于帮助经济上有困难的同学完成学业,希望获奖的学生勤奋学习,把理想变为现实,报答母校,回馈我们的中华民族和我们的祖国。”

颁奖仪式上教师与获奖学生合影

我院是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构建了国家资助、学校奖助和校友、教师、爱心人士捐助的“三助一体”精准帮扶体系。校友奖助学金的设立是实践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优秀校友爱校情怀的生动体现,激励着每一位能机学子奋发图强,立志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图/文 戴建利)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