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资助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光华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2020-12-25 17:20:22 来源: 浏览:

12月23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光华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娄底光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报告厅举行。校友谢平光,院党总支书记彭辉、院长谢常清、党总支副书记伍铁斌,教师代表,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彭辉主持。

谢平光先生为学生颁发光华奖助学金

谢平光先生是能机学院优秀校友,娄星区人大代表,2002年创办娄底光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被评为湖南省创业标兵、湖南省推进新型工业化优秀企业家、娄底市优秀企业家、2019年被推荐为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光华奖助学金由谢平光先生于2019年设立,2019年出资两万五千元,2020年出资三万一千元,两年共奖励了27名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学生,同时出资六千元用于支持学院学工团队开展实践育人活动,旨在激励和引领人文学子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为学校争取荣誉,为民族兴旺、国家强盛做出积极贡献。

谢平光先生发言

颁奖仪式上,谢平光感恩母校老师们学业上的指导和生活上的帮助,毕业后三十多年来,母校的教育一直激励他奋发向上,在取得事业成就的同时,他时刻不忘回馈母校、奉献社会。在与学生座谈时,他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信念,珍惜学校这个平台,扎实学好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能力,用一腔热血去报效祖国、服务社会。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老师,感谢父母,感谢社会,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看到同学们成为社会的栋梁。

谢平光先生与获奖学生合影

来自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的获奖学生暨梦娜激动地说:“2019年参加光华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时自己还是一名志愿者,2020年又成为了光华奖助学金的获奖者,深感荣幸。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向优秀校友学习,不负韶华,奋勇争先,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

来自2018级自动化2班的获奖学生易玲俐深情地说:“优秀校友的善举深深地感染了我,我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立志在科技造福人类、创新引领未来的道路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用一生的努力来为母校争光。”

光华奖助学金是谢平光先生的爱校情怀的生动体现,是优秀校友对在校学生的勉励;它更是一种精神,传承着优秀校友努力拼搏、顽强奋斗、不怕困难、勇于创业的精神和信念,是激励每一位人文学子进取的宝贵精神力量。

学院赠送锦旗

颁奖仪式后,学院领导向娄底光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赠送书写“大爱无边行公益,捐资助学育英才”的锦旗。谢常清代表学院感谢谢平光先生一直以来对母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将不负校友对母校的期待,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担当作为,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文 戴建利)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