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资助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聂秋洪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2020-11-30 10:00:02 来源: 浏览:

11月29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聂秋洪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匠成楼报告厅举行。优秀校友湖南楚湘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聂秋洪、院党总支书记彭辉、党总支副书记伍铁斌、辅导员、5位受资助的学生、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院党总支书记彭辉主持。

聂秋洪奖助学金由爱心校友聂秋洪先生2019年设立,每年资助1万元,用于资助5名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学生,旨在缓解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激励莘莘学子的鸿鹄之志,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颁奖仪式上,聂秋洪先生结合自身毕业后的成长历程,鼓励同学们从容面对人生中的逆境,用一生的努力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颁奖结束后,聂秋洪先生与受资助的5位学生互换联系方式,希望和同学们保持良好地沟通交流,形成良性反馈,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2020年聂秋洪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聂秋洪先生与获奖学生合影

来自2019级自动化2班的获奖学生郭远洋表示:“父辈们没读过什么书,不希望我走他们的老路继续贫苦下去,无论如何都要供我上大学,让我更加珍惜大学时光。聂秋洪奖助学金是雪中送炭,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和校友的温情与美好。一定不会辜负期望,认认真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去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竞赛,努力提升自己,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等将来有能力时,要向聂叔叔一样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来自2020级自动化1班的获奖学生李波说:“获得校友奖助学金不仅是在经济上给予我极大的帮助,也是对我的表现是一个肯定。学院给予我的这份荣誉,将给我一种莫大的鼓励,会激励我以后学习更加认真努力,我决心成为一名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的有用之才,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聂秋洪先生与获奖学生面对面交流

聂秋洪先生与师生合影

彭辉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爱心校友聂秋洪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金钱有价,爱心无价。聂秋洪校友奉献的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给学生带来一份希望,照亮莘莘学子的光明前程。一直以来,学院党总支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构建了国家资助、学校奖助和校友、爱心人士捐助的“三助一体”精准帮扶体系,校友捐助为我院“三全育人”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能机学子向优秀的校友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调研时对青年的教导,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文 戴建利/图 邓景文)


2019年聂秋洪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