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管理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期末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2021-06-29 15:20:10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期末和暑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安全稳定。629日上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同德楼601室召开了期末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常清、党总支副书记石海、副院长伍铁斌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常清讲话)

会上,石海传达了学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从教室宿舍安全卫生情况、学生心理问题、诚信考试、预防溺水事故、学生干部管理以及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工作安排。并要求所有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扎实落实学院各项工作,加强学生管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对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染病、防溺水等安全问题的防控意识与预防教育。

(党总支副书记石海讲话)

(会议现场)

当前正值期末考试和暑假前夕,谢常清要求所有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在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时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沟通、密切联系、互相协同、彼此补位,站好学期最后一班岗,确保本学期学生工作安全、有序、圆满。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聚焦学风考风,强化育人效果。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加强宣传警示教育,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好学生思想关,强化过程管控,正考风、促学风、扬校风,构建诚信文明校园。二是聚焦日常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加强规范管理,坚持精细化管理,注重过程细节,做好工作预案,深入一线,掌握一线实际情况,解决一线实际问题,强化服务育人效果,增强学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三是聚焦学习研究,提升育人水平。理清工作思路,掌控工作节奏,主动作为,有序推进;要强化学习,加强研究,在千变万化的学生工作中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和育人水平。(供稿:肖毅)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