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文化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我院学子在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2020-11-25 00:10:03 来源: 浏览: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院2019级机械二班李君婷的作品《荣光》荣获绘画组甲组(非专业组)一等奖,2019 级机械一班黄佳的作品《最美的印迹》荣获绘画组甲组(非专业组)二等奖。此次艺术展演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 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旨在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

一等奖《荣光》李君婷

自今年9月以来,我院辅导员乔子哲老师结合学院开展的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的工作,积极组建美术兴趣小组,带领学生利用课余、 节假日时间,对兴趣小组的同学讲授美术的基础知识,并通过实地采 风、素材挑选与整理,进行专业的指导。在选择主题时,学生们紧紧 围绕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奋斗·创新·奉献”的主题,展现我院学 子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时代精 神。作品《荣光》取材于生活中的一角,是一幕再普通不过的场景,描绘了环卫工人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工作的情景。环卫工人露出了最真 挚的笑容,从她的笑容中感受到人性的善良,看到了劳动的壮美,生 二等奖《最美的印迹》黄佳 活的美好。作品《最美的印迹》描绘的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一名普通 护士,作品表达了对 2020 年千千万万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 敬意,讴歌他们生命至上、舍生忘死的抗疫精神。

二等奖《最美的印迹》黄佳

我院是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乔子哲老师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理念,认真探索工科学生人文素质的艺术培养,充分发挥美育在文化育人中心工作的基础性作用,以提高学生审美观念和人文素养为导向,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的价值追求,逐步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达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这次艺术展演活动学院取得了参赛作品获奖数量与质量的新突破,打造了我院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的特色,标志着我院文化育人达到了新的高度,充分展示了我院文化育人成果。(文:李林,图:乔子哲)

乔子哲老师指导学生创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