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文化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挥毫泼墨显风华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书法大赛

2019-06-18 15:52:58 来源: 浏览:

6月17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书法比赛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为能机学院“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系列活动”之一,由能机学院党总支主办,院学生会承办。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副书记伍铁斌及全体辅导员出席颁奖典礼。

(参赛选手比赛中)

本次比赛从五月初开始策划,经过初期宣传、报名、海选、初赛等环节,二十九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场上,选手们聚精会神,胸有成竹,挥

毫泼墨,各展所长;作品中有刚正不阿的楷书,有古色古香的隶书,有飘逸潇洒的行书;一幅幅颇具神韵的书法作品展现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

向往。45分钟的赛程结束后,所有比赛作品均密封由美术与设计学院书法教研室专业老师盲评,以确保公平公正。最终,刘鹏飞 匡太宝 吕凌峰获硬笔组一等奖,李亚庭 、祝嘉慧获毛笔组一等奖,钟世广、刘涛、 周画画、廖粼飞获硬笔组二等奖,王西凤、田泽懿获毛笔组二等奖,唐睿、谢洁、卢麟龙获硬笔组三等奖,彭思琳、马鹏涵获毛笔组三等奖。

(18级自动化一班刘鹏飞作品)   (18级自动化一班吕凌峰作品)

彭辉在赛后发言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书法,提高书法艺术水平,通过书法认识、继承、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彰显能机学子的文化底蕴。

(18级材控二班匡太宝作品)

本次活动是能机学院“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系列讲座”的创新应用,为书法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引导我院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书法艺术,培养青年学生学习和欣赏艺术作品的兴趣。

(18级机械三班李亚庭作品)      (17级自动化二班祝嘉慧作品)

比赛结束后,学院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并借此契机,组织获奖学生和学院书法爱好者,成立了能机学院书法协会。(图文:邓景文)

(能机学院书法协会成立合影)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