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实践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1-10-20 17:34:12 来源: 浏览:

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全国决赛于2021108日至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霍英东体育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370多所高校的1109名选手参加。经过四天的紧张争夺,来自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唐海平、朱海帆和王宾三位同学分别斩获全国个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参赛团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指导教师汪力、刘宝刚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该项赛事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比赛宗旨,重点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培养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

2017年起,在学校教务处、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五届金相技能国赛,形成了良好的选拔机制,在历届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历届代表队的突出表现是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精神、深化教学改革的充分体现,是该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应用技能培养的成果。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作为湖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通过赛教融合提高了教学质量,锻炼了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和自主创新意识,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具有创新复合型高级人才打下坚实基础。(汪力 郑亚亚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