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实践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荣获华中二赛区一等奖

2021-07-30 10:27:06 来源: 浏览:

20217月,教育部第十五届CIMC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期顺利举行,本届初赛共有来自全国600多所高校16000余名参赛师生们进行了激烈的比赛。我院由自动化专业陈新教授指导的张志豪、陆海箜和黄超斐3名同学组成的阳光大男孩代表队荣获华中二赛区一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题目,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提高中国智能制造的整体资源融合与创新能力。

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精心筹备了本次比赛,成立了智能制造挑战赛指导小组,由陈新教授担任组长,他制定了完善的训练方案,训练有条不紊的进行;期间,学院组织开展了2次模拟比赛,提高了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并遴选了参加华中二赛区比赛的最终名单,为大赛取得优良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院代表队的突出表现是我院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精神、深化教学改革的体现,是我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应用技能培养的成果,通过赛教融合提高了教学质量,锻炼了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和自主创新意识。(供稿:李新君)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