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科研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党委书记刘和云率队参加高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七届全国学术会议

2021-05-24 08:21:58 来源: 浏览:

520-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湘潭大学承办,湖南工程学院协办的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七届全国学术会议在湘潭市华银国际大酒店召开。来自全国近100所高等院校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理事刘和云教授应邀并率队出席了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刘和云教授率队出席会议合影

刘和云教授与我校参会研究生代表合影

简短热烈的开幕式后,进入大会报告阶段。会上,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马隆龙教授、天津大学赵力教授、清华大学段远源教授等分别做了题为碳中和背景下生物质能发展的思考热力学研究方向的哲学思考如何准确预测流体高温区的热力学性质?等主题报告。同时,会议设有工程热力学、热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传质学、热物性与热物理量测技术、教学专题&燃烧学等主题学术报告分会场进行相关学术论文的报告和研讨。

刘和云教授与重庆大学刘朝教授

共同担任热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分会场主席

本次会议展示了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在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为业内研究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我校参会教师通过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分享与经验交流,加强了对工程热物理领域的研究探讨,增进了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联系,开拓了学术视野,对发展建设我校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国家一流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与积极作用。(何松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