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课程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示范与研讨

2022-01-01 14:22:42 来源: 浏览:

12月31日下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示范与研讨会议。校级督导杨正德老师、曾荣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荣誉称号的曾智老师、院长胡东、副院长伍铁斌、彭广威以及全院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示范与研讨会议由伍铁斌主持。

此次示范教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学生发展,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精益求精,旨在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力求在历练中不断成长,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

黎娇老师示范了《工程热力学》中的教学节段“喷管的计算”。她以神州十三号升空的视频导入,层层深入,生动展示了如何将科技新闻和课堂知识相结合,引导学生以轻松愉悦的心态吸收知识,捕获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刘波老师示范了电工电子技术中的教学片段《二极管》。她的课堂以小见大,由浅入深,娓娓道来,课程设计脉络清晰、层次分明,教学效果优异,令台下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示范结束之后,杨正德和曾智老师主要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对两位老师的课堂示范进行精彩点评,针对部分教学环节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并分享了自己的宝贵教学经验。田汉平、彭广威等也详细分享了个人的教学经验。以此为契机,与座各位老师也纷纷发言,结合自身教学经历畅谈了“站在高校三尺讲台上的思考与成长”。

胡东从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高度,对进一步加强、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要抓住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学院核心竞争力提升计划两大机遇,培养高水平教师队伍。

伍铁斌强调,学院将悉心培育青年教师的“匠心”激发青年教师追求卓越的“恒心”,立足教师发展与人才培养,积极推动青年教师成长。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树立了重教导向,激励青年教师成长,挖掘学科源头活力,引领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图文:卢婧嫚)

编辑:付茂

一审:卢婧嫚 二审:伍铁斌 三审:胡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