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正文
  新闻浏览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赛区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4-04-28 15:19:31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机电工程系 浏览:

在4.27号闭幕的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赛区比赛中,我校机电工程系参赛的四项作品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获奖率100%。

本次比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以“幻·梦课堂”为主题的面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本次参赛内容为“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共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197件作品参加比赛。

我校推选的四项作品参加了现场比赛,通过作品展示、答辩演讲等环节,由朱连池和张斌老师指导姜良兴等同学设计制作的“全自动多媒体讲台”荣获二等奖,由柯双红和禹翼老师指导吕秦岭等同学设计制作的“自动无尘黑板擦”、肖永涛和聂时君老师指导朱光翼等同学设计制作的“开放性讨论课桌”、 杨正德和刘自强老师指导何晓波等同学设计制作的“自动吸尘式黑板刷”荣获三等奖。

今年是我校首次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的效果,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同时,对于加强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以及实际动手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郝前华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