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华南理工大学欧阳柳章教授来我校作《材料制备及表面改性》的学术报告

2024-04-03 18:01:19 来源: 浏览:

4月2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欧阳柳章教授受邀在图书馆报告厅(一)开展《材料制备及表面改性》主题学术报告。会议由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彭广威主持,副校长陈志国教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和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部分教授、博士以及研究生参加讲座。

(欧阳柳章教授讲座现场)

陈志国对欧阳柳章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其个人进行了详细介绍。欧阳柳章是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持并承担了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科研项目。

欧阳教授的学术报告围绕等离子球磨制备高性能粉体材料工艺原理及其性能调控作了详细的阐述,并列举了等离子球磨技术在工程实际应用案例,包括WC-Co硬质合金、锂电池负极材料、金属碳化物及氮化物、吸波材料、储氢材料等,报告引用了大量实验数据和图片,内容翔实,是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报告结束后,各学院的博士教授就报告内容与欧阳教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让在座听众受益良多。(图文:刘辉新;一审:卢婧嫚;二审:彭广威;三审:胡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