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北方工业大学朱远志教授来我院作《新能源材料及材料数字制造技术》的学术报告

2023-04-04 14:28:19 来源: 浏览:

4月3日上午,北方工业大学朱远志教授来我院作《新能源材料及材料数字制造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同德楼306会议室进行,由副院长彭广威主持,院长胡东对朱教授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博士和研究生参与了讲座。

(朱远志教授讲座现场)

朱远志教授是俄罗斯工程院和自然科学院院士,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材料与数字制造委员会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北京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朱教授首先对我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的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随后,朱教授从与日常中常见的现象出发,从科学角度深入浅出的引出新能源材料和材料数字制造的重要性,指出科学技术的发展实质上是效率的提升,鼓励青年科研工作者从底层逻辑出发,基于事物内在的物理化学规律进行原创性科研。报告结束后,朱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就师生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能机院师生亲切合影。(文:刘辉新;一审:卢婧嫚;二审:彭广威;三审:胡东)

(朱远志教授与能机院师生合影)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