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2022-01-07 18:26:01 来源: 浏览:

2022 16日下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同德楼306会议室召开国家一流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省级一流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建设推进会。院长胡东、教务处副处长刘海力、副院长伍铁斌、副院长彭广威,以及能动教研室和材控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伍铁斌主持。

胡东对一流专业前期的建设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推动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强调“能源与动力工程”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两个专业一定要以此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提高育人水平,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刘海力对一流专业的建设提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最后他勉力在座的全体教师,一定要齐心协力建设好两个一流专业建设点。

伍铁斌表示,两个一流专业建设点要以工程认证为抓手,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并在工程认证实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课程建设、教师教学竞赛、学科竞赛、课堂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并对两个一流专业下一阶段的专业建设做了具体的安排。

与会的教师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研究、课堂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将有利的促进两个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持续高质量的推进。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作为湖南省党建标杆院系和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院(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果。2021年,我院教师荣获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湖南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各1项,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湖南省微党课大赛三等奖各1项;立项省级重点教学改革课题1项,省级一般教学改革课题2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获批省级一流课程2门;我院学生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等学校的研究生43名,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了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3项,国家三等奖8项,省级奖励19项的优异成绩,获批国家级研创项目3项,省级研创项目5项。  (图/文:魏祥)

编辑:付茂

一审:魏祥 二审:伍铁斌 三审:胡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