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

2021-05-19 19:47:55 来源: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518日下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同德楼306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撰写心得等形式,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展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院领导、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了会议并进行研讨发言。党总支书记谢常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学习了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个专题“学史崇德”的通知精神、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毛泽东《为人民服务》、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陈云《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方志敏《清贫》等重点学习篇目,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节选篇目。

集中学习后,与会人员展开研讨交流,纷纷表示,要切实将党史学习与本职工作深度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责任担当、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学史崇德、严于律己、慎独慎微,以成熟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谢常清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精神谱系、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中了解和掌握共产党人思想素质、道德境界、情怀理想,始终见贤思齐,不断升华为道德、修养提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立德、修德、守德中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学习中,要继续围绕既定学习内容,持续跟进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会后,院领导班子成员撰写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心得体会。(图/文:李林)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