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一金二银并荣获团体一等奖

2018-09-01 09:04:32 来源: 浏览:

(本视频支持手机分享播放)

2018年8月26至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210余所高校近2万名选手参加初赛,600余名选手进入复赛,最终20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参赛的三名同学全部成功入围最终决赛。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经过半年的准备、刻苦训练,并利用暑假进行集中指导训练,副校长陈志国教授、能机学院院长谢常清教授亲临现场指导,我校代表团最终取得了参赛以来最佳成绩,参赛团队荣获团体一等奖,17级新生郭丽平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徐孟奇、洪辉均荣获个人二等奖,“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先后4次在闭幕式上响起。

陈志国教授、谢常清教授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场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能力人才的全国性重大赛事,大赛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样的预磨—抛光—浸蚀—金相观察等全过程,意在提高大学生金相制备及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增强实践操作能力和理论应用水平。(能机院汪力供稿)

指导教师与获奖参赛学生

参赛团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