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成运教授为全校师生作讲座

2011-06-24 09:51:43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通信与控制工程系 浏览:

2011年6月22日晚上,通信与控制工程系成运教授在匠成楼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美国见闻》的学术报告,全校师生200余师生聆听了讲座。

成教授受国家公派,从2010年5月进入美国Temple大学做访问学者一年。首先,他从美国人的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通过大量的城市环境、自然风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图片,向老师们直观展示了美国的地理、风俗人情以及中西文化的差异。接着,成教授就自己在美国访学的经历,较为详尽地向大家介绍了美国高等教育的特点,并就其与中国高等教育的区别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阐述了美国高等教育在内容和方式上的独特性和启发学生创造性思维的特征。他认为,我们可以结合实际,科学借鉴美国高等教育的成功经验,创新学生培养模式,造就优质的人才。

成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又具有针对性,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维,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曾志峰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