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勤工俭学岗位申报、管理办法

2024-01-07 14:25:14 来源: 浏览: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部

能机学院党〔20218

关于发布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勤工俭学岗位申报、管理办法的通知

学院各党支部:

为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提升二级学院管理水平、办学效益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学科研和学科专业建设健康持续发展,根据《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实施办法》(校政发〔201651号)和《迎接省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评估工作方案》(校政发〔201736号)要求,结合本院实际,特制定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勤工俭学岗位申报、管理办法。

附件: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勤工俭学岗位申报、管理办法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部  

202171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7月1日印发

附件: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勤工俭学岗位申报、管理办法

为了深化高等教育改革,使我院勤工俭学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保证勤奋刻苦、品学兼优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国家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学习有关规定,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机构
为了加强对勤工俭学的管理,学院成立勤工俭学领导小组。该小组由院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组成。勤工俭学办公室设在学工办,在院勤工俭学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工办具体负责勤工俭学工作的计划、组织、协调联系。

组长:学院党总支书记

副组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成员: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二、勤工俭学岗位的设立与安排
1、学院根据校内的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设立勤工俭学岗位。勤工俭学岗位分为固定岗位和临时岗位,学校长期安排用工的岗位为固定岗位,学校临时性用工的岗位为临时岗位。
2、所有勤工俭学岗位统一由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统一组织选拔、安置

三、勤工俭学学生的安排
1、 每学年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组织各系对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摸底,由班级申报,交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备案。
2、 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根据学生申请岗位情况,建立勤工俭学学生档案。
3、 校内的勤工俭学岗位,原则上安排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在校学生上岗。
4、 毕业班的学生一般不在安排勤工俭学岗位。

四.勤工俭学的劳动安排及要求
1.学生从事勤工俭学活动,原则上限于假期、课余时间,不得因此影响学习。
2.任何个人或部门非经许可,不得在校园里招录学生参加勤工俭学活动,学生勤工俭学依法享受劳动保护,用人单位和个人应对学生的人身安全提供保障,并承担相应责任,不得损害或变相损坏学生的劳动保护方面的合法权益。
3、在由学院安排的勤工俭学活动中,如学生发生意外事故,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负责协调并依法维护学生利益,未经院学工办批准开展的勤工俭学活动,我院不受理,由此引起的一切纠纷或意外事故,由用人单位及学生个人负责承担全部责任。
4、参加勤工俭学的学生必须严格履行职责,保证服务质量。

五、考核办法
参加勤工俭学的学生,由岗位用工所在部门的管理人员进行考核。考核的内容主要包括出勤情况、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效等。

六.勤工俭学金标准的审定与发放
1.勤工俭学金的标准由校学工处根据岗位工作的具体情况确定。
2.学生完成勤工俭学岗位工作之后,经考核合格者,按时发放勤工俭学金。
3.每月月底前,学生会将考核情况交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据此制表发放勤工俭学金。

七.处罚
1.工作考核不合格者,酌情扣发当月的勤工俭学金。
2.学习成绩不合格,生活不俭朴,劳动工作表现差,受到警告以上处分,留级或休学的,随时取消其勤工俭学资格。凡被取消勤工俭学资格或不服从工作安排者,在校期间不在安排勤工俭学工作。

、本规定由学院学工办负责解释。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