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内设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2019-09-28 22:37:18 来源: 浏览: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仍须重视和坚持这一行之有效的制度,特制定此制度:

   一、各支部应每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贯彻上级组织的有关精神和指示,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

   二、 各支部应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研究支部工作,检查对上级组织的决议、指示的贯彻实行情况,分析党员的思想及工作情况,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

   三、各支部应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基本组织及科学文化业务等知识,认真讨论支部的决议,提出贯彻措施,每位党员明确职责,开好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小组组长主持。

四、各支部每季度应上一次党课,坚持高质量,结合时事政治学习及结合上级党委的有关要求,联系实际,搞好每次党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并由支部委员轮流主持。

五、各支部每位党员同志都要积极参加“三会一课” 活动。如不能参加,应提前做好请假手续。每次会议要有记录,指定专人负责。

中共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9 928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