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规定

2019-03-23 22:29:53 来源: 浏览: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现就在全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如下。

一、党日时间

明确每月1号为党费日外,支部主题党日固定在每月第三周,教工支部为星期二,学生支部为星期三,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

二、参与对象

支部主题党日参与对象为本支部所有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经党支部研究同意,可以不参加。根据党支部主题党日内容,可以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群众代表参加。

三、主题内容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贴近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开展活动:

(一)    组织学习讨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

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国史、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和要求,定期开展学习讨论。

(二)    开展党性分析。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

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引导党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三)    民主议事决策。研究决策党支部年度工作、阶段

性任务、自身建设等重大事项,严格落实党务公开制度,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四)    服务党员群众。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公开承

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落实党内关怀帮扶制度,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解决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

(五)集中交纳党费。党员应在党费日由本人亲自交纳

党费,如遇特殊情况,可以委托他人代交。党支部对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每半年公示1次。

各党支部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警示教育基地、扶贫联系点和网络平台,通过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纪念地、接收廉政教育、开设网络党课等,不断丰富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

四、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和纪实管理,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至少每半年向上一级党组织报备1次。其中,流动党员可以通过QQ群、微信或视频等方式参加;离退休党支部可以适当简化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形式。

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情况将列入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搞形式走过场、敷衍了事的党支部,将严肃批评,责令整改;对不负责任、工作不力的党支部书记,进行诫勉谈话。党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无正当理由一年内连续3次或累计6次不参加的,应评定为不合格党员。

中共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90322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