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制度>>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教风学风专项整治计划

2019-04-19 17:54:51 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强化教师教学主体责任,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全面整顿本科教学秩序,全面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院通[2012]26号)、《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意见》(湘教发[2014]52号)、《关于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校党发[2018]11号)、《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校党发[2018]12号)等文件要求,特制定该计划。

一、成立教风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组长:谢常清  彭辉  

副组长:张海筹 胡东 刘海力 伍铁斌  

成员: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教务干事、学生辅导员

二、工作安排

(一)全员公开课

由各教研室主任与负责督导共同组织组织,每位教师上一堂公开课;授课前,负责该教研室的督导或教研室主任在全院发布通知,本教研室成员务必参加听课,同时邀请其他教研室的领导、学院督导以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参与听课交流与指导;授课结束后,组织相关人员全方面的评课与总结活动。

1  全员公开课安排

教研室名称

授课课教师名单

负责人

机械教研室

谢常清 张海筹 唐川林 胡东 朱连池 肖永涛 张胜文 李碧波 李倩云 陈卫 冯广智 张斌 刘自强 郝前华 邓岭 柯双红 旷海洋 廖湘平 聂时君 王舒 王霞光 林鹏

王舒,朱连池

材控教研室

贺佳阳 汪力 刘宝刚 吴吉文 孔令男 魏祥

汪力,田汉平

自动化教研室

岳舟 田汉平 刘永贵 伍铁斌 陈新 曹锋 李新君 刘伟元 刘波 禹翼 周浏阳

岳舟,刘永贵

能动教研室

潘树林 刘海力 李艳 黎娇 林道光 爨璋瑜 陆卓群 曾稀 陈旺 毛永宁

陈旺,杨正德

(二)督查课堂

领导小组对课堂教学质量、教师上课情况、学生课堂玩手机干与教学内容无关的事、出勤、教学条件等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并及时整改落实。

2   督查安排

时间

督查人员

备注

422-26

伍铁斌、肖毅、曾增日

至少查3

429-53

刘海力、邓景文、王霞光

至少查2

56-10

张海筹、吴吉文、林安源

至少查3

513-17

胡东、肖毅、邓景文

至少查3

520-24

彭辉、邓景文、王霞光

至少查3

527-31

谢常清、吴吉文、王霞光

至少查3

63-7

伍铁斌、肖毅、曾增日

至少查3

610-14

刘海力、邓景文、王霞光

至少查3

督查内容:

1.对青年教师以及学生评价不高的教师要进行重点督查。对发现任课教师存在师德师风(含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入)、照本(屏)宣科、课堂磨洋工、讲解内容生疏、教学质量不高、教学效果不理想的问题教师,责成改进,并由该专业负责督导进行跟踪指导和检查。

2.督查教师私自调停课或不按时上下课情况、教师携带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等教学材料情况、课堂纪律、学生出勤、学生前排就座、学生上课玩手机等情况。

3.督查教师教学及教学方法,教师安排教学、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讲解逻辑、深度和广度、教学方法等,以及吸收最新成果、联系工程实际等情况。

(二)树立典型

从我院教师中选择4名左右不同特点的优秀教师,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典型模范,举办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首届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以榜样引领教风。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

2019418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