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新闻浏览

陈志国教授来能源与机电工程系讲学

2015-10-22 16:33:28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系 浏览:

2015年10月19日在校图书馆415学术活动室,我校副校长、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志国教授受邀参加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授博士》论坛,讲座题目为《材料成型及控制导论》。学术讲座由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谭峰亮博士主持,能源与机电工程系的领导、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共一百余人聆听了报告,本次讲座拉开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导论课程”的序幕。

陈教授以实现《2025中国制造》为切入点,对材料的定义和分类、材料结构与性能、材料的应用、材料成型过程控制等方面作了生动的讲解,着重介绍了材控专业内涵和在人类文明中的地位,阐述了我校材控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依托钢铁制造、金属板材深加工产业、工程机械装备配套产业、新材料产业、汽车工业等产业,提出应重视学生专业应用技术能力的培养。最后介绍了材控专业未来的研究方向为3D/4D打印技术、超级钢、超级铝、铝锂合金、形状记忆合金、能源材料、材料内应力等方面,并鼓励师生积极加入到科研中来。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踊跃提问,气氛非常活跃,陈教授均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在科研和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科研心得和体会,指出要想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需要有强健体魄、兴趣爱好、认真和执着,鼓励有识青年考研、出国深造,并对在座的同学和青年教师寄予厚望——为实现《2025中国制造》努力奋斗。(能源与机电工程系谭峰亮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