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团委周历  校园新闻  网上团校  学生会  志愿者活动  社联风采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首页>>我的青春故事>>正文
待雨过天晴 与你一起看樱花烂漫
2020-01-30 21:18  

亲爱的湖北籍同学们:

新春快乐!

同学们,你们还好吗?连日以来的疫情时刻牵动着你我的心。电视上滚动播放的疫情新闻、网络上不断更新的相关报道、还有朋友圈分不清真假的花边消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我们都有些许恐惧与害怕,但我们绝不会退缩。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隔不断的爱。国家和人民正与你们一起抗击这场无妄之灾。

我们都牵挂着你们,我亲爱的同学们。全国各地的医疗人员主动请缨前往抗疫前线,那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誓言让人不禁热泪盈眶;来自五湖四海的物资正加急运往湖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车车的爱正朝你们赶来,不能陪在你们身边,但希望可以给你们送去一份安心;我们都是火神山、雷神山的“监工”,对你们的爱只会有增无减,会一直默默支持你们,祈祷黎明早日到来,相信国家的力量定能将疫情扼杀。在这场上下齐心的战役中,没有人是局外人,新型冠状病毒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平安健康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科学防控、坚定信心是抗击病毒最好的疫苗。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勤快洗手、戴好口罩、减少出行、注意清洁与消毒,在疫情结束前不要放松警惕,不要给病毒可趁之机。如有不适,一定要尽快就医,配合检查、配合治疗,不要盲目自信,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家人。不要过分恐慌,不造谣不传谣,如今更要保持理性。不要忽视心理健康,既然不能改变现状,就要认清现状,以良好的心态去接受既定的事实。你永远不会孤立无援,危难关头,我们众志成城,你我共克时艰。

“要坚强、要勇敢,不要让绝望和庸俗的忧愁压倒你,要保持伟大的灵魂在经受苦难时的豁达与平静。” 疫情无情,人有情。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支援与鼓励,有无数逆行者与病毒的艰苦奋战,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湖北加油!中国加油!阴霾终将消散,待阳光普照之时,我们相约共赏繁花。

同江同湖,同舟共济。人文在湖南等待你们平安归来。

(图文编辑|陈烨)

(责任编辑|周娇)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第九期“质量工程”大...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公布第九...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公布第十...
 
中国共青团 | 北京大学 | 清华大学 | 中南大学 | 在线留言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CopyRight 2003-2012 主办单位:共青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8-8372066 Email:hnrkuj@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