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团委周历  校园新闻  网上团校  学生会  志愿者活动  社联风采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首页>>青工活动>>正文
谢科峰博士开讲“我们为什么要抗美援朝”
2020-12-10 12:54 办公室  办公室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深入推进“四史”教育。12月1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养根楼报告厅举行谢博士讲党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谢科峰博士作了题为“我们为什么要抗美援朝?”的党史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俞达博士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及我校众多学子共同参与。

谢科峰博士首先从电影《金刚川》引入,向大家讲述了选择抗美援朝这个主题的缘由,由此出发,谢科峰博士阐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爆发原因、“三八线”的由来、参战各方出兵的决策动机、抗美援朝战争的深远影响、如何正确评价抗美援朝战争等主要内容。活动过程中,谢科峰博士着重论述了中国出兵朝鲜背后的深层战略考量、中国出兵朝鲜的艰难决策历程、整场战争中国与其他国家进行政治、军事各方面博弈凸显的高超智慧。他还以长津湖战役为例,向大家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主要过程即五次战役,进而揭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被称作“最可爱的人”就在于他们有超乎常人的意志、不畏艰难的勇气、战胜一切的决心。面对互联网背景下关于抗美援朝战争混杂多元的议论,谢科峰博士着重强调我们要有理性的认识,正如密涅瓦的猫头鹰在黄昏起飞,评价历史事件和人物时要坚持论古必恕和避免后见之明的原则,如此才能拨开重重风云迷雾,接近历史的真相。

据悉,此次活动是谢科峰博士讲党史系列活动第三讲,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众多师生,更吸引了学校其它院系的众多师生。在场的的许多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既有学术性又有时代性,同时也不乏趣味性的中共党史讲座。

谢博士讲党史活动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读书会共同推出的主题活动,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内外引起广泛关注,极大地提高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读书会的影响力、传播力。此次活动既为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中共党史的研究、教学与传播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也为推进我校“四史”学习教育提供有益借鉴,促进广大人文学生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文:周泽; 图:万芙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第九期“质量工程”大...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公布第九...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公布第十...
 
中国共青团 | 北京大学 | 清华大学 | 中南大学 | 在线留言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CopyRight 2003-2012 主办单位:共青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8-8372066 Email:hnrkuj@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