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正文

“直通课堂,论说课的重要性”专题讲座

2018-06-15 08:43  点击:[]

说课是教学改革中涌现出来的新生事物,是进行教学研究、教学交流和教学探讨的一种新的教学研究形式,是集体备课的进一步发展,也是教师资格证考试和教师招聘考试中必需的环节。教学见习活动周期间,为提高我院师范生的师范技能,开阔教学视野、提升面试机率,614日,在致远楼420教室,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面向数学教育方向学生分享了一场“直通课堂,论说课的重要性”讲座。讲座由数学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平主讲。

高书记从说课的意义、说课的含义、说课的内容和说课的注意事项进行分享。他强调,说课不等于备课、讲课和背课,要突出“说”字,把握“说”的方法,语言要精准、简练,要有层次感,突出特点和风格。

说课,是提高师范素质,培养教研能力最好途径之一。高书记希望同学们此为起点,不断加强自身的师范素养,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龙承星供稿)

高平老师为同学讲“怎样说课”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