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副校长刘铁峰一行深入数学与金融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2020-01-03 11:51  点击:[]

12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率领学工处、团委、武保处等单位负责人一行五人到数学与金融学院调研学生工作,数金学院党总支书记阳立新、副书记刘晔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调研。

会上,刘晔结合我院学生工作现状,从学风建设、队伍建设、安全维稳、舆论宣传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我院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阳立新表示,学生工作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学院关注学生成长成材,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安全工作,保证学生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并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风尚,形成合力育人、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随后,三位辅导员也分别就自己分摊工作进行了发言。

听取完汇报后,学工处处长刘红燃对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给与了充分肯定,建议在工作中强化榜样力量、过程管理和班风建设;武保处处长郑秀星对学院在征兵工作的开展和成绩表示高度赞许,期望学院继续努力;校团委书记魏彦煜建议学院加强学生分会干部的教育,希望数金学院在2020年传承“三走”活动优势,打造团总支亮点,同时加大团总支在学科竞赛、科研活动等领域的参与、组织和发动力度。

刘铁峰耐心听取了每个人的发言,详细询问我院学生工作开展中面临的困难。并对学院学生工作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学院领导改变思路,下放重心,抓好宏观工作,特别要注意高年级学生管理弱化、学生会风气不佳、学生党员不守初心等问题。杜绝“灯下黑”现象,严防网贷、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漏洞,此外,呼吁广大教师要分清“教育”与“关爱”概念,守住底线。

阳立新表示虚心接受学校领导提出的意见及建议,数学与金融学院将发扬优势,改进不足,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IMG_6087(20200102-104012)

刘铁峰率各单位领导调研工作

IMG_6096(20200102-113605)

领导们听取我院学生工作汇报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